2010年,一曲長達10分鐘的〈廁所女神〉,描寫出她與外婆之間的真實互動,
植村花菜帶給每個人的除了深刻感動,還有無止盡的溫暖思緒。
初春時分,讓最感人的平凡女聲.植村花菜,
與我們一同分享點綴在生命中,許多大大小小的最真感動。




廁所女神


小3時開始不知道為何
就跟外婆住在一起
雖然就在爸媽家隔壁
但我就是跟外婆住

每天幫忙外婆
還一起玩五子棋
可是唯獨不喜歡掃廁所
於是外婆對我說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從那一天起
我開始每天把廁所清得亮晶晶的
期待自己一定要變成美女
每天刷得乾乾淨淨的

一起出門買東西時
我們會去吃鴨南蠻麵
在外婆沒幫我錄好新喜劇的時候
也曾哭著責怪過她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稍微長大一點之後
我和外婆有了衝突
無法與家人好好相處
沒有容身之處

放假我也不回家
只是跟著男朋友到處玩
五子棋和鴨南蠻麵
在我與外婆之間消失無蹤

到底為什麼呢?
人總要彼此傷害 漸漸失去重要的東西
留下總是護著我的外婆
我一個人
離開了 家

到東京轉眼過了2年
外婆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弱
我去看了外婆

「外婆,我回來了─!」我故意
像以前一樣地對她說
才沒說多少話
「妳回去吧—。」
就被趕出病房

第二天早上
外婆靜靜地長眠了
彷彿 彷彿
在等著我來看她一樣

明明她那麼用心養育我
明明我連恩都沒報
明明我根本就不是個好孫子
她還是等著我的到來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外婆給我的那句話
不知道今天是否也讓我美麗動人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成為溫柔美麗的新娘是我的夢想
今天我也努力的
把廁所刷得乾乾淨淨

外婆
外婆
謝謝妳

外婆
真的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