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實現了出道以來的夢想,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同時也踏入了“第二章”的AKB48。第28張單曲「UZA」,是一首足以與新的序幕相輝映、挑戰“AKB史上最高難度”舞步的快板歌曲。這一次,我們向擔任雙中央之一的大島優子、高橋南、篠田麻里子等8位選拔成員一探本作的舞台秘辛!

──Interview by ORICON STYLE

AKB48_art201210UZA  

面對高難度舞步每次都必須付出全力!
――請說說妳們頭一次聽到「UZA」時的印象。
【高橋南】
 我覺得這首歌曲調十分帥氣,是很適合作為“AKB第二章”開場的曲子。秋元康老師傳來的簡訊上寫著「不是只有唱像『馬尾與髮圈』那種可愛的歌,也要能唱像『RIVER』那樣帥氣的歌,才是AKB48與其他偶像的不同之處。所以請在這首強調出妳們歌手特質的曲子上好好表現吧。」
【橫山由依】 有點區分不太出來副歌在哪裡,我覺得這點很像國外的歌曲,很酷。而且副歌還是從<就先Kiss吧>這歌詞起頭的!

――對這首嶄新的歌名與歌詞有什麼看法嗎?
【大島優子】
 “好煩(Uzai)”這句話口頭雖然會說,但很少會出現在歌詞裡,因此我感覺這樣的構想也很有意思。
【高橋】 最初聽到「UZA」時,還以為是什麼東西的簡稱。結果原來它的意義更直接。不過雖說好煩,卻也不是在對人口出惡言,而是不想在愛情上,將自己局限在一般常識裡。因此所謂的好煩,是指那些自我壓抑的感情,至少希望大家在這一點上不要誤會了。其實它的意思是很單純的
【板野友美】 希望大家能重新將歌詞卡再讀一遍,就會感受到這真是一首帥氣十足的歌了。



―― 據說這次的舞步是至今以來難度最高的,不知各位有河感想?
【小嶋陽菜】
 最初看到示範舞步時,我心想這我一定沒辦法跳的。但是,面對要邁出“AKB第二章”這新的一步,大夥都卯足了力,也感覺到自己不能輸。半夜裡我就找了指原(莉乃)一起來練舞。
【橫山】 曲子的後半段,我們四人(高橋&大島&橫山&山本彩)必須跳一個叫“海豚”的高難度舞步,我從來沒有跳過那種舞步,跳起來十分困難。現在還是在一面嘗試一面摸索中。
【高橋】 每一次都要拼了命去跳,膝蓋上都是烏青(笑)。倘若我們四人的時間沒抓準,看起來就會零零落落的,所以我會很注意這點。最初的計畫是每個人都要跳,後來發現可能有困難…要抓住當中的訣竅相當難。

――個別還有什麼其他特別吃力的地方嗎?
【島崎遙香】
 錄這首歌時,比平常要低半個音程,唱起來好難。所以說這或許是一首對女生而言滿不好唱的歌,希望大家能多加油。
【篠田麻里子】 (作曲的井上)能征老師的曲子,在錄音的時候需要特別下功夫,因此我在這點上花了不少時間。

――可以談談這次的音樂錄影帶嗎。
【高橋】 繼上一張「格子花紋」之後,同樣由映像作家Joseph Kahn擔任MV導演。影片中我們穿得就像洋娃娃一樣,看起來既可愛,又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怪異。娘娘(小嶋)和麻里子大人(篠田)扮演的是法國洋娃娃,Paruru(島崎)則是扮演木偶,讓我覺得每個人的角色果然都是依照她們的形象來選的(笑)。
【橫山】 由於化著平常絕對不會化的那種妝,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希望能給觀眾留下印象。
【峯岸南】 在一連串<UZA>之後,最後再回頭一句<UZA>,令人印象深刻。由於每一次回頭的人都不一樣,讓人很期待看到那人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

對新團隊體制抱有什麼企圖心嗎?
――大島妳這次和松井珠理奈一起擔任“雙中心”,感覺如何呢?
【大島】
 很開心!因為珠理奈她充滿了力量而且又新鮮。像我就沒那麼新鮮了(笑)。我覺得這樣的對比很有趣。 雖然名為“AKB第二章”,但並不意味著一切都要換新,而是也同時保留了之前的一些感覺,我覺得這第二章應該是這樣的。Pururu妳是下一首歌的中心(猜拳選拔),妳覺得呢?
【島崎】 猜拳選拔的中心我想舞步應該不會像現在那麼難,可以好好的享受那感覺。怎麼說這都是自己贏來的,所以不會覺得有壓力。

――副歌是在重新改組後,當作新團隊的新歌所收錄。在錄音時有什麼感覺嗎?
【高橋】
 新團隊很早就開始動起來了,也在拍攝新團隊演唱的副歌音樂錄影帶了,感覺每一隊的特色多少都有出來了。從現在到各組公演的首日這段時間裡,要怎樣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團隊色彩,我認為那才是關鍵點。兩年前的改組,成員的變動帶來了化學變化,也讓大夥都有了成長。所以說,這次的改組我也很希望能因此激發出我們每個人的魅力。
【大島】 新團隊的成員都太有個性,在互相衝撞下是不可能不產生化學變化的。希望最後可以順利整合起來。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最後都能覺得自己能隸屬現在的團隊,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小嶋】 新的Team B成員和Team K成員相反,每個人都 “軟綿綿”的,希望接下來可以盡量激發出大家的個性,讓彼此產生(正面意義的)衝撞刺激。
【峯岸】 在新的Team B裡還有好多隱藏著潛在能力的成員,如果那些成員能逐漸表現出她們的個性來,一定會很有意思,我會努力帶出她們的個性的。
【板野】 似乎每一隊都整合得不錯,我猜想應該會形成比過去更有熱力的團隊吧?

――8月的東京巨蛋演唱會,實現了各位出道以來的夢想,如果今後還有其他的目標或夢想,能不能告訴我們大家。
【高橋】
 目前是沒有像東京巨蛋那麼明確的目標,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到。希望可以一個一個去達成它。希望能一直待在和觀眾最近的距離,這點也是毋庸置疑。優子說的雖然有點太遠大,但我希望能辦成亞洲巡迴演唱。
【大島】 不對。是世界巡迴演唱!雖然我想應該會有些國家根本沒有觀眾來看,但還是有一試的價值。
【橫山】 像我老家的大阪城音樂廳或是小巨蛋巡迴演唱,過去每一隊各自都有到外縣市的地方上應該都有巡迴過,但我是希望可以由AKB48全體來巡迴公演。
【篠田】 明年希望能繼續辦東京巨蛋演唱會,也希望能辦大型巡迴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