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無前例連續10支單曲首週大破百萬銷售
AKB48渡邊麻友由衷感謝歌迷及工作人員支持!

最新單曲《So long !》Type-A、Type-K及Type-B台壓盤明(27)起全台推出

AKB48_art_201302  

 

日本首席女子天團.AKB48,由渡邊麻友首次擔任Center(舞台中央主位)的第30張單曲《So long !》再次於發行首週即登上百萬銷售大關,共計銷售超過103.6萬張。歷年紀錄中僅有Mr.Children及宇多田等三組歌手曾拿下一次的「首週百萬銷售單曲」,AKB48則首次突破個位數的連續10張首週百萬銷售單曲,打造前所未見的里程碑! 

最新單曲《So long !》是自第14張單曲《RIVER》(2009年發行)起 AKB48的連續第17張冠軍單曲,而目前共計已拿下17張冠軍單曲,再次刷新歷年女子團體「連續冠軍單曲數」及「總計冠軍單曲數」的紀錄。另外,自單曲《變成櫻花樹》(2011年2月發行)起,AKB48一共創下連續11支、包括《So long !》在內總計12支百萬銷售單曲;而發行首週即突破百萬銷售量紀錄上,則是繼《Everyday、髮箍》(2011年5月)以來連續第10支首週百萬銷售單曲。  

日本ORICON公信榜自1968年開始統計單曲銷售榜以來,至今45年當中拿下首週百萬銷售單曲的除了AKB48以外僅有Mr.Children於1996年推出的《無名之詩》、速水Kentaro和茂森Ayumi等人於1999年發表的《丸子三兄弟》,以及同樣於1999年推出、宇多田的《Addicted To You》等三張作品,AKB48除了創下連續兩張以上、更突破了個位數的百萬單曲紀錄。  

在第30張單曲中,首次擔任Center的渡邊麻友感謝地表示:「首次擔任Center的最新單曲《So long !》不只獲得百萬銷售,聽說更成為了史上首次的『連續10張首週百萬銷售單曲』的新紀錄。由衷地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歌迷,也非常謝謝一直以來辛苦的工作人員」。 

AKB48最新單曲《So long !》將於2月27日起於全台推出Type-A、Type-K及Type-B台壓盤,首批各盤限量加贈台灣獨家生寫真乙張。而由日本知名導演大林宣彥所執導、藉好友離別的真摯祝福向東日本大地震災民致意,長達64分的劇情版MV預定於3月1日及3月4日於MTV日韓音樂瘋節目中播出,節目中也將播出獨家前往日本拍攝AKB48成員-北原里英及倉持明日香的專訪畫面,敬請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