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林檎/ 色彩詠唱/孤獨的破曉

 

樂迷引頸企盼近2年
椎名林檎出道15周年全新雙A主打單曲
I5321            
電台首播
5.17(五)~5.19(日)  〈色彩詠唱〉@hit FM聯播網
5.20(一)~5.22(三)  〈孤獨的破曉〉@POP Radio



     

於去年229結束東京事變活動之後,椎名林檎再度以個人歌手姿態重回樂壇,推出睽違兩年的全新創作單曲《色彩詠唱/孤獨的破曉》。該新作以別具風味的馬塞克圖案蘋果造型做為封面,如同總是帶點謎樣個人丰采的椎名林檎一般,總能瞬間吸引眾人的矚目。

1998年5月27日,椎名林檎以一曲《幸福論》初登日本樂壇驚豔世人。在爾後的15年間,椎名林檎展現獨一無二的個人魅力與音樂才華,成就日本樂壇無可取代的女王風範! 而在迎接2013年5月27日出道15周年之際,椎名林檎終於捎來樂迷引頸企盼近2年的全新雙A主打單曲《色彩詠唱/孤獨的破曉》。 繼上張單曲《康乃馨》與日劇「糸子的洋裝店」緊密合作後,全新單曲中的〈色彩詠唱〉則是椎名林檎為由松下奈緒及椎名桔平主演日劇「鴨,訪京都。~旅館老舖老闆娘日記~(暫譯)」所量身打造的作品。椎名林檎將劇中探討關於人們對於所謂自我的起源的牽絆,以及「母親」在每個生命中的所扮演的角色等要素,化為如同新詩一般精緻的歌詞,為每一個生命述說人生哲理。

另一首主打作品〈孤獨的破曉〉則成為了NHK「SWITCH達人訪談」節目主題曲。由活躍於第一線的專家達人們互訪彼此的工作現場,探討方法論的迴異以及成功密碼的紀錄式節目。而椎名林檎則仿照節目概念,邀請曾為〈康乃馨〉一曲填詞的渡邊彩再次合作,各自為創作詞曲結合成主題曲。藉由這首歌,椎名林檎也期許自己不管幾歲,都能夠學習接納世界的廣度,當個永遠都是「想看寬闊的大海」「有能力愛人」的大人。

迎接出道15周年的珍貴時刻,椎名林檎重現女王風範、再度引領風騷!

shiinaringo_art20130401  
 

收錄曲目 (I5321) e購網、博客來Gmusic五大佳佳、誠品
01 色彩詠唱
02 孤獨的破曉 

  

 

 

 

 全台上市日:2013年5月31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