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畢業後首張個人單曲第3彈「不需要什麼時光機」(9月18日發行),
是首洋溢著歌手.前田敦子魅力的輕快流行歌曲。
畢業後,邁向演員之路的她睽違許久發表音樂新作的感想如何?
同時也請她回顧了在最愛的美國紐約拍攝音樂錄影帶時的點滴。

Still0904_00002.jpg  
Interview by ORICON STYLE 2013年09月18日


因為對未來沒有興趣,所以不需要穿越時空的機器
――這首曲名感覺有點寓意深遠,請告訴我們在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名時的感想。

【前田敦子】 由於我在接受採訪時從來沒有提過“時光機”或說過“想到未來”之類的,所以剛聽到這首歌時有點嚇了一跳。但我認為“秋元(康)老師寫的歌詞,一定都有深刻的意義”,就去瞭解歌詞的意義,聽了試唱帶,然後在正式錄唱時,才有了種「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真的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真正懂了
……。

――最喜歡的歌詞是哪一句?
【前田】 最喜歡最後一段副歌〈希望你能懂眼前這個時刻有多幸福〉這句。該說是有所共鳴嗎?我覺得這一句真的很好。

――錄音的時候,有沒有被糾正什麼地方?
【前田】 錄音時如果什麼都沒想就唱的話,似乎總是會被工作人員看穿,所以常常就會帶點詮釋演的角度來唱。這次是在拍音樂錄影帶之前就進錄音室了,時間上受限也算是一個原因,所以在MV拍好之後,我又請工作人員讓我重錄了一次。

――為了拍攝MV的紐約之行怎麼樣呢?
【前田】 不知不覺就決定要去紐約拍了。雖然之前已經去過紐約5次,也很喜歡那裡,但還是我第一次到那裡拍MV,所以真的很開心。拍攝的團隊是當地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好開朗,非常風趣的一群人。導演Declan Whitebloom也曾為我喜歡的泰勒絲掌鏡拍攝MV,所以我根本不用刻意的保持好心情,自己整個就雀躍到不行,不用多想什麼自然就會露出滿臉笑容。加上天氣又好,與以往拍攝過的MV完全不同,我想這作品拍出了不像日本藝人的風格。

Still0904_00000.jpg  
――在AKB48的札幌巨蛋公演上演唱了這首歌,第一次唱的感覺如何呢?

【前田】 因為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這首歌,歌迷朋友們也是第一次聽,所以應該就是彼此都還在摸索的感覺吧。 不過因為這首歌很開朗,所以也希望未來能和歌迷朋友在唱這首歌時熱烈交流。還有,也希望大家也能把副歌記起來,到時候就可以一起唱了。

――那妳本身會想要一個時光機嗎?
【前田】 我對未來沒有興趣,所以不用。不過倒是想要回想起一些幼稚園時期在公園玩耍的情景,所以有點想回到過去看看。(當時)我常和姊姊站在鏡子前又唱又跳的,還模仿海盜二人組「だっちゅーの」的姿勢呢(笑)。



在邁向演員之路的同時也更加深繼續唱下去的決心
――收錄在單曲裡的副歌有著各種不同的曲風,關於這一點有什麼想法嗎?
【前田】 儘管我和秋元老師是彼此互相摸索,但還是覺得尚在接受他的磨練。因為增加了不少描寫成熟戀愛的歌曲,也讓我接下來想繼續發專輯,但目前還不急可以慢慢來。

――前田小姐的歌聲頗有個人特色,請問妳自己有什麼想法?
【前田】 平常聽到自己講話的聲音時,連自己都出乎意料之外的討厭。所以通常都給自己一個課題,就是找到一個讓自己聽來都覺得舒服的橋段。現在也都還定期進行發音訓練,除了有助於唱歌以外,應該對於演戲時也有很大的幫助。

――從AKB48畢業之後以演戲為主的前田小姐,對於「唱歌」這件事又有什麼想法?
【前田】 一開始並沒有想繼續下去的意願吧? 想說這樣怎麼可能兼顧演員的工作呢? 而秋元老師似乎很瞭解我的想法,所以他也包容我與其接二連三地發表新曲,不如一首一首好好地做的這種心態來唱歌。雖然我也很清楚這樣就會減沙與歌迷朋友見面的機會,讓大家感到很很寂寞。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深繼續唱下去的決心。

Still0904_00001.jpg  
――意思是說透過發行CD,可以透過發片活動等增加與歌迷互動的機會嗎?

【前田】 是的。因為就算大家是以來賓的身份來參加錄影,也不可能像握手會那樣與大家說說話啊。 還有,我也很清楚比起演戲的自己,有更多人喜歡的是唱歌跳舞的我,關於這點我真的很高興。不過也因為有人期待我唱歌,所以慢慢地就覺得似乎也不用刻意轉到另一個跑道發展了。

――最後,收錄在DVD裡的特典影像『前田敦子 東京灣釣魚記!』單元,是什麼樣的內容?
【前田】 就是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到東京灣去釣竹筴魚,但那只是我個人的興趣,不曉得是否也讓大家也看得開心。雖然釣到了很多竹筴魚,不過我想這應該是真的很喜歡我的歌迷朋友才會覺得有趣的影像。真是不好意思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